domingo, 12 de junho de 2011

教宗接見兩千吉普賽人,勉勵他們爲融入歐洲社會要忠誠合作幷告誡各國政府不要再拒絕、蔑視吉普賽人




(梵蒂岡電臺訊)教宗本篤十六世6月11日中午在梵蒂岡保祿六世大廳接見了來自全歐洲大約兩千名屬￿不同部族的吉普賽人,這些吉普賽人爲紀念他們的首位真 福切菲利諾·吉梅內茲·瑪雅冥誕150周年和殉道75周年,來羅馬朝聖。他們扶老携幼,穿著民族服裝,彈奏著吉普賽人的獨特音樂向教宗獻上赤誠忠心。教宗 在向他們發表的講話中,一方面勉勵吉普賽人爲融入歐洲社會要忠誠合作,另一方面要求歐洲國家作出相應行動陪伴吉普賽人的這一路程。

當教宗 表示教會將這個沒有家園、被世界遺弃在社會邊緣的民族放在心中時,全場響起雷鳴般的掌聲。教宗接著提到首位吉普賽人真福切菲利諾·吉梅內茲·瑪雅,他是 “玫瑰經的殉道者”,寧死不讓人奪去手中的玫瑰經念珠。教宗說:“今天,真福切菲利諾邀請你們追隨他的榜樣,他也爲你們指出道路:“勤于祈禱,尤其要念玫 瑰經、熱愛聖  ...»